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高校畢業生網上簽約平台開通 電子協議與紙質三方效力相同

2022年07月0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 (記者李依環)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為優化高校畢業生求職就業服務流程,方便用人單位與畢業生網上簽約,教育部已開通全國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登記與網上簽約平台(以下簡稱網簽平台)。用人單位可與平台上開通網上簽約功能高校的畢業生實現網上簽約,無需重復注冊和提交單位核驗信息。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關於推薦使用全國高校畢業生網上簽約平台的公告》,在簽約流程方面,用人單位在網簽平台注冊后,通過平台搜索已注冊擬簽約的畢業生(學生信息均為實名認証,並經學信網學籍驗証),在線發送簽約邀請,畢業生同意、院校審核通過后即完成簽約。簽約成功的就業協議可下載存檔。

此外,用人單位可與平台上開通網上簽約功能高校的畢業生實現網上簽約,無需重復注冊和提交單位核驗信息,減少與不同學校就業部門溝通成本。簽約流程全部線上完成,減少郵寄、蓋章等環節,有效縮短辦理時間。電子就業協議書效力相同。網上簽約電子就業協議書與紙質三方協議書效力相同。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