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化肥產能可滿足"三夏""秋冬種"用肥需求

2022年07月15日15: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申佳平)化肥是保障糧食穩產增產的重要農資。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7月14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化肥生產保供座談會。會議指出,在各級有關部門的大力協同和重點化肥生產企業的大力支持下,春耕化肥生產保供任務圓滿完成。當前,化肥供需基本平穩,氮肥、磷肥產能相對充足,能夠滿足“三夏”“秋冬種”用肥需求。

會議強調,要按照“一個目標、兩個統籌、四個強化”思路抓實抓細化肥生產保供。圍繞高質量完成化肥生產保供任務的總體目標,高效統籌疫情汛情防控和化肥保供、安全生產和穩產增產,強化要素保障、強化產需對接、強化監測調度、強化協調服務,既要抓好當前生產保供,積極協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又要立足長遠,深入研究化肥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鉀肥挖潛擴能、硫磺等原輔料保供穩價等重點問題。

據了解,會上山東、河南、湖北、青海等省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氮肥、磷復肥、無機鹽等協會和8家重點企業代表分別介紹了生產情況,提出了政策建議。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