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消博會將在海口舉辦 參展企業和品牌數量均將超過首屆

2022年07月18日08: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車柯蒙)2022年7月26日至30日,以“共享開放機遇,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二屆消博會)將在海南海口舉辦。

據悉,第二屆消博會將於7月25日晚上舉辦消博會暨全球消費論壇開幕式,7月26日至7月28日為專業觀眾日,7月29日至7月30日為社會公眾開放日。

第二屆消博會國際展區總面積8萬平方米,佔參展總面積80%,包括6個展館。其中,1號館至5號館為獨立品牌展區,6號館為雙循環買全球展區。國內展區總面積2萬平方米,包括2個展館,分別是7號館的省區市展區和8號館的國貨精品展區。

第二屆消博會堅持“精品路線”定位,新品首發、首秀、首展雲集,包括全球首發、亞太首展、中國首秀等多種形式,力將海南自貿港逐步打造成為消費時尚展示引領地。近日,第二屆消博會新品發布會時間表公布,眾多國際品牌與國潮精品將帶來新品首發首秀。

據了解,除了百余場豐富多彩的展台新品發布活動外,第二屆消博會還將設立新品集中發布專區,7月27日至28日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迎賓大廳舉辦為期兩天的新品發布會,活動將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同步舉辦。

在新品發布舞台上,28家企業的68個品牌將攜104件不同款式和不同系列的新品登場,涵蓋時尚香化、珠寶首飾、世界名酒、高端食品、電子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領域。

在近日舉行的商務部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在介紹第二屆消博會相關情況時表示,本屆消博會的亮點主要體現為“兩高一多”,即參展參會熱情更高、國際化程度更高、展期活動更多,第二屆消博會的參展企業和品牌數量均將超過首屆。

據介紹,第二屆消博會展覽面積從8萬平方米增加至10萬平方米,預計到會採購商將超過4萬人。

在國際化程度方面,第二屆消博會境外企業參展面積佔比將由首屆的75%增加至80%。其中,日本、法國、美國等國家的總參展面積均在3000平方米左右。RCEP成員國參展面積比首屆增長了近20%。在展期活動方面,除6場重點官方活動外,權威智庫、中介機構、行業組織等將圍繞“新模式、新業態、新消費”“國別(地區)合作熱點”“海南自由貿易港消費行業新機遇”等熱點話題,舉辦100余場形式多樣的配套活動,發布一系列和消費、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相關的報告或指數。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消博會的舉辦,將匯聚國際國內優質消費品資源,提供一個消費精品的展示交易平台,有助於優化供給結構、改善供給質量,引領綠色、健康、品質、時尚消費,形成新的消費潮流和需求,也有助於推進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