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4分鐘直達!涿州東至北京西間開行直達通勤高鐵

2022年07月19日17: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鐵路北京局消息,為深入推進落實京冀協同發展戰略,著力打造京冀1小時經濟圈,方便涿州地區人民群眾出行,北京局堅持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針對涿州地區早高峰進京通勤人員需求,自7月18日(星期一)起,涿州東--北京西間加開1對“京涿通勤高鐵”,首班始發車G6702次,涿州東6:23開,北京西6:47到,運行24分鐘(二等座票價26元)。末班終到車G6743次:北京西22:00開,涿州東22:25到,運行25分鐘(二等座票價26元)。

據負責該趟列車值乘任務的石家庄客運段鐵一隊列車長常亞娟介紹,為了給旅客們營造溫馨舒適的乘車環境,石家庄客運段對列車服務備品進行了更新,絹花、抽紙盒、衣架選用與車內環境更加協調的樣式,讓通勤旅客們帶著舒心和滿意開始一天的工作。

“為常態化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加大消毒頻次,落實測溫制度,途中加強車廂內對旅客佩戴口罩的提示,強化自身疫情防控保護措施,最大限度縮小疫情傳播風險﹔同時加大疫情防控內容廣播頻次,積極倡導旅客遵守防控規定,在列車上筑起堅實的疫情防控屏障,讓旅客一路安心。”常亞娟說。

據北京西站相關負責人介紹,G6702次通勤高鐵開行后,涿州到北京西間的列車共計13列。由於通勤旅客都比較趕時間,車站在站台增加人員力量,加強廣播安全提示,方便旅客快捷出站。提示廣大旅客,暑運期間客流有增長,旅客在人員密集區域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好口罩,排隊檢票的時候保持安全間距,如有身體發熱或不適等情況出現,及時聯系車站的工作人員。

通勤高鐵的開行,對於加強京冀兩地之間的經濟發展、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義,不僅便利了通勤人員的往來,對於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推動城市建設和京冀協同發展具有戰略性意義,讓民眾共享鐵路改革發展成果。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