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現代能源產業發展大會包頭簽下 827.3 億元投資

2022年07月24日16: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第二屆現代能源產業發展大會簽約儀式現場。來源: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包頭7月24日電(記者許維娜)7月24日上午,第二屆現代能源產業發展大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為推動產業深度對接,助力區域協調發展,在本次大會上,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新材料產業等領域的55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 827.3 億元。

此次簽約項目涉及12個現代能源產業相關領域,具體包括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新材料產業、現代能源服務平台產業、新能源基礎設施建設、晶硅新材料產業、新能源產學研、新能源綜合利用、資源循環利用產業、氫能產業、生態環保產業、智能制造產業項目等。

大會現場還舉辦了“內蒙古智慧物流碳中和技術創新研究院”、“內蒙古自治區碳中和協同創新中心”“包頭市氣候變化投融資產業促進中心”“內蒙古明陽北方智慧能源研究院 ”“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包頭)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儀式。通過一系列跨地域、跨行業、跨企業的創新與合作,探索更多的新技術、新場景、新應用,進一步推動能源轉型和產業發展。

當前,包頭市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突出建設“四基地兩中心一高地一體系”,頂格推進招商引資,全方位深層次打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加快建設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包頭。本次大會集中簽約項目落地投產后,將進一步推動包頭市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