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今年以來增加煤炭先進產能1.8億噸/年

2022年08月07日16: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日前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去年審核確認207處保供煤礦、增加產能3.1億噸的基礎上,今年以來,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審核同意了147處先進產能煤礦,增加產能1.8億噸/年。自去年9月以來,共核增了產能4.9億噸/年。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供圖

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安全基礎司副司長王萬生表示,今年以來,國家礦山安監局從優化煤礦產能核增政策、科學有序釋放先進產能、加強煤礦復工復產指導服務、強化安全責任落實促進穩定保供、堅持煤炭安全保供“每周一報”、開展煤礦採掘接續緊張專項監察等6個方面,推進煤炭安全保供工作。

“下一步,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將嚴格標准審核,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繼續推動煤炭產能釋放﹔支持因用地用草、礦權、環保等手續不全無法投產達產的煤礦盡快依法依規投產達產﹔繼續強化煤礦復工復產服務指導,推動煤礦安全復工復產﹔強化煤礦安全監管監察,緊盯採掘接續緊張煤礦措施落實,堅決防范煤礦重特大事故。”王萬生說。

談及全國礦山安全形勢,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綜合司司長薛劍光表示,今年前7個月,全國礦山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在礦產品價格高位運行,主要礦產品產量增長的情況下,全國礦山事故總量、較大事故、重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均實現下降,已連續5年8個月未發生特別重大事故。

“當前已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我們將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范礦山透水、淹井、滑坡、潰壩等事故。”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事故調查和統計司司長趙蘇啟表示,及時發布預警信息,督促各礦山企業極端天氣停產撤人到位﹔深化礦山隱蔽致災因素普查,防范因水文地質條件不清,導致透水事故發生﹔加強對尾礦庫的檢查,保持排洪設施暢通,防止潰壩事故﹔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組織專家對露天煤礦邊坡穩定性進行抽查,嚴防大面積滑坡,確保煤炭安全保供。

(責編:孫紅麗、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