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氣象局:高溫“主場”北移 雙台風影響我國東部海區

2022年08月0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國氣象局消息,進入8月后,高溫仍是天氣主旋律。但不同的是,從今天開始高溫主場將逐漸從南方轉向北方。

8月上旬,我國江南及四川盆地東部仍將持續高溫天氣。8月1日起,高溫范圍北擴,華北南部、陝西南部、黃淮、江漢、江淮等地也將出現高溫天氣,並且由於濕度大,上述地區將體驗到盛夏“桑拿天”。

8月3日起,受降水影響,華南、江南南部高溫天氣將明顯緩解。8日起,受冷渦影響,華北、黃淮高溫天氣明顯緩解。此外,8月上旬,新疆盆地地區、內蒙古西部、甘肅西部等地也多高溫天氣。

今晨,我國東部海域有兩個台風活動,分別是5號台風“桑達”和6號台風“翠絲”,均為熱帶風暴級強度。目前雙台風的路徑都指向偏北方向,強度逐漸減弱。受其影響,黃海中部和南部、東海東部將有6-7級風,“桑達”和“翠絲”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風力有8級,陣風9-10級。

中央氣象台預計,8月上旬,南海及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趨於活躍,可能有1-2個台風生成。上旬后期將給我國南部海區及華南沿海地區帶來風雨影響。

8月上旬,內蒙古中部、山西、京津冀、東北地區、山東、河南、江南南部、華南、四川南部、雲南、貴州南部、西藏南部等地累計降雨量有30-60毫米,部分地區有90-140毫米,局地超過180毫米。上述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多或接近常年,我國其余大部地區降水偏少。

8月2日08時至3日08時,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南部、青海南部、江南東部、四川盆地西部、雲南西部、廣東東部、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內蒙古東北部、台灣島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8月3日08時至4日08時,東北地區、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廣東、廣西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內蒙古東南部、黑龍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遼寧北部、福建東南部、廣東中東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