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官宣!C919國產大飛機完成取証試飛

2022年08月01日13: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商飛)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C919國產大飛機完成取証試飛。

據介紹,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座級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裡。

目前,C919大型客機經過十年奮戰、攻堅克難,完成立項論証、可行性論証、總體方案定義、初步設計、詳細設計、全面試制,進入試飛取証,科研工作及研制批飛機生產有序推進,累計28家客戶815架訂單。

C919的含義是什麼?

2009年1月6日,中國商飛公司正式發布首個單通道常規布局150座級大型客機,機型代號“COMAC919”,簡稱“C919”。

C919中的“C”是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的首字母,也是中國商飛公司的英文縮寫COMAC的首字母,體現了大型客機是國家意志,人民的期望。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則代表的是這種大型客機的最大載客量為190座。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