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東發布首個智慧家庭病房

2022年08月0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8月7日電  (記者賀林平)日前,基於“5G+物聯網”,將院前急救、智慧安防、線上就診等多場景整合的廣東首個智慧家庭病房,在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正式亮相。

  跟普通病房相比,智慧家庭病房是將“互聯網醫院”和“5G+”康復診療的理念應用從醫院延伸到患者家中,將智能穿戴設備、智能家電、智能家居、健康監測設備等安裝到家,體現智能、互聯等優勢。針對不同的慢性病患者群體,不同模式的智慧家庭病房配備了相應的康復輔助設備,還進行了適老化室內設計。除全屋智能外,智慧家庭病房還融入醫療物聯網,實現所有數據互聯互通,統一接口、統一平台管理。智慧家庭病房連接醫院,在家中監測到的體征數據,會上傳到醫院端的遠程管理中心,供專業醫護人員開展視頻問診時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8日 14 版)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