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雲南:政企校合作助力“雨露計劃+”行動促就業

2022年08月12日14: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政企校合作助力“雨露計劃+”行動促就業

  雲南省鄉村振興局、雲南省教育廳、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龍崗區風向標職業培訓學校、雲南啟迪實業發展有限公司11日聯合簽署協議,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將用三年時間在雲南招聘超過5萬名勞動力。

  雲南省鄉村振興局局長黃雲波表示,政企校將圍繞勞務協作、人才共育、校企合作等開展合作,通過培育適應現代化發展的技能勞動力,增強脫貧群眾的自我造血能力,促進脫貧勞動力長期穩定就業,從簡單重復型、低附加值行業向技能型、高附加值、合理薪酬行業轉移。

簽約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根據協議,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將在雲南招聘以脫貧家庭勞動力為主的員工不少於5000人,3年招聘員工不少於5萬人。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處副總經理荀猛說,雲南是勞動力輸出大省,企業願與雲南省各級政府、職業教育學校借助“雨露計劃+”就業促進行動,培育和吸納更多具有一技之長的脫貧群眾就業,使其通過就業獲得持續穩定的工資性收入,讓越來越多的群眾日子越過越紅火。

  雲南將堅持就業優先導向,以脫貧家庭新成長勞動力為重點,增強脫貧家庭新成長勞動力的技能水平和就業競爭力,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人才支撐。

  下一步,雲南將按照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的招聘計劃,對農村普通勞動力開展崗前職業技能培訓,將培訓合格勞動力定向輸送到比亞迪就業﹔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與雲南職業(技工)院校合作,共建產業學院、培訓中心,開設定制班、定向班等,實現3年內共建比亞迪產業相關專業建設不少於5個、比亞迪產業學院不少於5個的目標。(記者 楊靜)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