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地理信息產業2021年總產值達7524億元 同比增長9.2%

2022年08月12日10: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記者趙竹青)記者從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協會獲悉,2022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大會11日在合肥召開,會上發布的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發展報告(2022)顯示,2021年,我國地理信息產業總產值達到7524億元,再創新高﹔同比增長9.2%,增速較上年提高2.7個百分點。我國地理信息產業總產值近5年復合增長率為11.5%,近10年復合增長率為17.5%。近十年來,這一新興產業增速呈現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

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協會會長李維森表示,地理信息產業從業單位數量持續增長,吸納就業人員作用明顯。截至2021年末,全國地理信息產業從業單位超過16.4萬家,同比增長18.5%。地理信息產業市場主體中,企業佔94.7%。2021年新登記市場主體約3.58萬戶,同比增長29.2%。截至2021年末,從業人員超過398萬人,同比增長18.5%。

當前,地理信息產業已成為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安全都發揮著重要作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中,共有9章對地理信息技術和應用提出了明確的要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5個計劃單列市、新疆建設兵團的“十四五”規劃中,均明確提及地理信息技術及相關應用。在北京、河北、廣西、海南、湖北等地方的“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提出要發展壯大地理信息、遙感、北斗、衛星導航等產業,以及打造國家綜合示范區等舉措。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