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打好穩就業保民生攻堅戰 廣西壯族自治區部署四項攻堅行動

2022年08月12日14:2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部署四項攻堅行動

  8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召開自治區“穩就業保民生攻堅戰”指揮部第三次全體會議暨推進全區被征地農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審計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大力攻堅重點群體就業行動,全力攻堅勞動者權益保障行動,著力攻堅就業服務質量提升行動,聚力攻堅民生保障行動,以扎實有效的措施打好穩就業保民生攻堅戰。

  大力攻堅重點群體就業行動。廣西壯族自治區將著力保住市場主體穩定就業崗位,全面落實國家33條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我區121條穩經濟細化舉措﹔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扎實做好離校未就業畢業生信息銜接,將未就業畢業生100%納入“一對一”實名制幫扶﹔持續鞏固穩定農民工和脫貧人口就業增收,切實摸清農民工和脫貧人口就業和收入底數,落實粵桂、桂深勞務協作協議﹔統籌做好其他群體就業,開展好就業援助“暖心活動”。

  全力攻堅勞動者權益保障行動。廣西壯族自治區將全力推進被征地農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審計整改,市縣政府履行整改工作主體責任,加強統籌協調溝通,按序時進度完成整改任務﹔各級各職能部門以問題為導向,建立台賬,逐個項目開展調查摸清底數,推動解決被征地農民基本養老保險政策落實不到位問題﹔扎實推進社會保險擴面征繳工作,深入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加強部門協同,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大力推進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擴面工作﹔依法保障勞動者合法權益,加強源頭治理,切實遏制降低勞動人事爭議案件、欠薪案件發生率。

  著力攻堅就業服務質量提升行動。廣西壯族自治區將提升公共就業服務質量,實施好“10+N”就業服務專項行動﹔強化職業技能培訓,加強重點群體和急需緊缺職業培訓﹔強化企業用工服務保障,深入推進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支持企業用工專項行動。

  聚力攻堅民生保障行動。廣西壯族自治區把保供穩價工作作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菜籃子”商品生產﹔把兜牢低保救助作為重要職責,抓好本地城鄉低保、特困供養、臨時救助等工作。此外,還要統籌做好其他民生保障工作。(記者 劉琴)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