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杭州推“展會+包機”新模式 助企業開拓RCEP市場

2022年08月13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推“展會+包機”新模式 助企業開拓RCEP市場

  中新社杭州8月12日電 (黃慧)今年《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揚帆起航,帶來廣闊機遇。為開拓RCEP市場,浙江杭州首次創新推出“展會+包機”新模式,首批杭州企業將乘坐當地組織的外貿包機,赴日本和印尼開展商務和展會活動。

  “一路順風,滿載而歸。”在12日舉行的“杭州外貿出海開拓RCEP市場出發儀式”現場,一聲聲真摯的祝福此起彼伏,多家企業代表接過浙江省、杭州市政府部門相關負責人遞上的愛心防疫用品包。

  據悉,本次杭州赴印尼的外貿包機與“海外杭州”自辦綜合展會結合,將組織杭州企業參加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展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目前,杭州參展企業達154家,展位數超過300個。杭州赴日本的外貿包機則與日本東京國際禮品展相結合,展會將於9月7日舉辦。

  杭州久積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家居用品企業,也是即將登上包機赴日本的企業之一。該企業董事長久積三郎已在中國生活多年,白手起家,一步步將企業發展壯大。

  得知杭州外貿包機的消息,他深感機會難得,便立即報了名。“我們已經兩年多沒有出去參展了。本次日本之行希望能多接洽新客戶,多接訂單,多了解市場,也多培養企業新的‘業務擔當’。”久積三郎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國未來的發展。

  “近幾年受疫情影響,外貿形勢嚴峻,我們迫切想‘走出去’接洽新客戶,增加訂單。”杭州雙擎動力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大磊表示,“政府推出的包機和直飛措施,給了我們中小企業強大的助力,所以我們馬上報名了。”

  對於本次印尼之行,韓大磊早已有了規劃。“我們羅列了600多家新老客戶,將面對面進行溝通洽談。希望我們能帶著很大的訂單回來。”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陳志成表示,境外展會、海外營銷與商務包機、定期航班結合,為外貿企業開辟了一條拓市場的綠色通道,企業能夠更精准、更專業、更高效地搶抓訂單、穩定和擴大出口。

  據悉,今年四季度,杭州還將舉辦“海外杭州”展會。杭州市副市長胡偉介紹說,未來杭州將繼續及時摸排企業集中出行需求,加大組織包機出國參展。(完)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