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州智能網聯汽車開放測試道路較去年底增長57.6%

2022年08月13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智能網聯汽車開放測試道路較去年底增長57.6%

  中新網廣州8月12日電 (記者 蔡敏婕)廣州市交通運輸局12日發布消息稱,今年上半年,隨著參與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工作的企業主體、測試車輛、測試安全員數量的快速增長,廣州開放測試道路較2021年底增長57.6%,車輛首次發放路測牌照較2021年底增長41.6%,有效測試裡程較2021年底增長73.5%,測試車輛交通事故認定記錄為零。

  廣州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步入新階段。其中,測試道路開放范圍越來越大,截至今年6月30日,廣州市發布開放測試道路202條,雙向裡程789公裡,覆蓋該市白雲、海珠、番禺、黃埔、花都、南沙6個行政區域﹔測試規模和類型越來越多,廣州市向11家企業的19款車型共201台測試車輛發放了測試牌照。截至今年上半年,廣州新增測試車輛59台,升級載客測試36台,升級道路測試46台,升級遠程測試3台,自動駕駛裡程約207萬公裡,廣州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總裡程已超過600萬公裡。

  與此同時,廣州在全國率先搭建“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實時監管平台”,實現車輛監控、視頻監控、電子圍欄、基礎數據及測試道路管理、風險預警及事故溯源。廣州市交通運輸局發布消息稱,近期,依據自動駕駛企業小馬慧行的道路測試表現,其3款車型首批納入廣州市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示范運營車型目錄,在車輛准入、上牌、運營許可等方面進一步規范,在全國率先實現智能網聯汽車商業化運營。(完)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