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服貿會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超400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將線下參展

2022年08月23日16: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趙竹青)在今天上午國新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副市長楊晉柏介紹,2022年服貿會各項籌辦工作已經准備就緒,有1407家企業將線下參展,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超過400家。展覽面積和線下參展企業數量均超過了上屆。

楊晉柏介紹,本屆服貿會展區面積較上屆增加2.6萬平方米,年度主題專區規模擴大1倍,達到2萬平方米。截至8月22日,除國別、省區市展外,有線下參展企業1407家,比去年增加13.8%,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446家﹔銀保監會組建了由15家企業和機構組成的中央金融企業交易團,國資委組建了由84家企業組成的中央企業交易團,31個省區市、5個計劃單列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均組建了交易團。

同時,本屆服貿會國際化和專業化水平進一步提升。189位境內外的重要嘉賓已經確定參會。7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國家或總部的名義設展辦會,其中,10個國家首次以國家名義設展﹔百余場會議活動中,60余場由國際組織、駐華使館、境外機構及國家有關部委舉辦,70余場將發布行業報告、合作倡議等,規模和質量均超過了上屆﹔百余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將發布發展報告、首發首秀產品或技術,60余家將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領域首發新產品、新技術。

此外,組展辦會更加突出綠色創新合作。圍繞今年年度主題新設了環境服務專題,各專題展圍繞綠色創新展示全球服務貿易新產品、新技術、新應用場景﹔圍繞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舉辦“全球生態可持續發展高峰論壇”“2022中國碳中和經濟發展論壇”“氣候經濟高峰論壇”等24場論壇會議及推介洽談活動,深入探討綠色發展的全球合作之路。在首鋼園展區,用元宇宙打造體驗館和成果發布廳,集中展示元宇宙內容制作、場景應用等新興領域前沿技術和發展成果。到目前為止,預籌合作成果401項,數量已經超過了上屆。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