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十四五”期間我國首條1500萬噸輸量級輸油管道投產

2022年08月26日08: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董東原油管道安丘站。受訪者供圖
董東原油管道安丘站。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管網集團獲悉,國家石油天然氣基礎設施重點項目——董東原油管道24日正式投產,這是“十四五”期間我國投產的首條1500萬噸輸量級輸油管道,有助於滿足山東省、長江中下游地區經濟發展能源需要,優化我國中東部地區供能結構。

據介紹,董東原油管道年設計輸油能力1500萬噸,全長365公裡,主要輸送青島董家口港區接卸的進口原油,在東營站與東臨復線(東營—臨邑)連接,輸往魯寧管道(臨邑—儀征),服務山東省及長江沿線煉油煉化企業。自8月15日9時18分起,董東原油管道從董家口輸油站開始,逐段進入投產階段。8月24日,管道實現全線投產一次成功。

“該管道投產后,將逐步替代已運行30余年的東黃線(東營—黃島)等老舊原油管道,提升輸油能力260萬噸/年,日輸量達到4.3萬噸,對國家管網集團老舊管道綜合治理、山東區域油氣管網布局優化、進口原油資源統一調配等都將發揮重要作用。”國家管網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喬業瓊、呂騫)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