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科技共創美好

英特爾發布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 加速推進綠色數據中心建設

2022年08月29日10: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特爾發布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 加速推進綠色數據中心建設

8月25日,在“芯啟數智 共創美好”2022英特爾中國數據中心合作伙伴技術峰會上,英特爾數據中心平台技術與架構部中國區總經理王飛與合作伙伴共同啟動了綠色數據中心技術創新論壇成立儀式。

據了解,綠色數據中心技術創新論壇集合了20家ICT產業上下游廠商,旨在通過技術創新和產業合作加速數據中心運營模式的綠色轉型,為數字基礎設施建設以及碳中和計算提供堅實的基石,以助力“雙碳”目標的實現。論壇成員包括阿裡雲、百度智能雲、比赫電氣、嗶哩嗶哩、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英維克、GDS萬國數據、浩雲長盛、新華三、浪潮信息、英特爾、京東雲、聯想、立訊精密、寧暢、騰訊雲、超聚變和中興。

作為綠色數據中心創新技術論壇中的一員,英特爾針對當前冷板液冷技術設計與驗証標准不統一這一市場痛點,與產業鏈上下游共同打造出《綠色數據中心創新實踐——冷板液冷系統設計參考》。該參考設計通過面向更廣泛的產業伙伴展現冷板液冷技術關鍵部件的研究進展,來共同促其標准化,進而降低設計與使用成本,推動建立並完善冷板液冷的生態系統,是產業伙伴緊密合作、聯合創新的重要成果。英特爾與包括CSP、運營商、企業用戶、OEM、液冷部件商與服務器托管商在內的眾多合作伙伴均參與編纂,旨在與冷板液冷生態伙伴及潛在使用者分享對於冷板液冷技術關鍵部件設計選型的考量,推動建立完善冷板液冷生態系統產業成熟度。

王飛表示:“節能減碳對企業、行業乃至全社會的發展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打造綠色數據中心、踐行減碳已勢在必行。身為綠色數據中心技術創新論壇的一員,英特爾會始終與眾多產業伙伴緊密合作,擴大技術‘手印’,以更多技術解決方案加速數據中心綠色可持續發展,為實現‘雙碳’目標貢獻力量。”

為與產業鏈共同推動數據中心綠色可持續發展,英特爾還發布“英特爾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為客戶提供定制化綠色節能解決方案。該技術框架在高能效與高功率密度、先進散熱技術和基礎設施智能化三個垂直領域,以及XPU、服務器、機架、數據中心四個水平方向,提供了一系列的從器件級到服務器系統、機架和數據中心層級的整體解決方案和參考設計。

英特爾根據不同細分市場客戶的痛點打造的客制化解決方案,如:豐富的冷板式液冷和浸沒式液冷參考設計與最佳實踐; 用以支撐帶內系統狀態感知與AI運維和待機功耗優化技術的英特爾Speed Select技術﹔對存量數據中心能效與上架率提升效果明顯的機櫃功率鉗制管理與英特爾Turbo機櫃技術,以此幫助客戶降低能耗。

同時,本次會上還發布DC-MHS服務器行業設計標准和開放通用服務器平台(OCSP)兩個服務器模塊化設計標准,分別面向互聯網和企業的國際市場、通用服務器市場。模塊化設計標准大大簡化了設計並降低成本,極大減少了電子廢料和碳排放,支持可循環經濟。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