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首個省市級元宇宙研究機構在滬成立

2022年09月02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上海電  (記者沈文敏)在近日舉行的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體驗周的首場主題活動上,上海市城市數字化轉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宣布,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研究院入選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創新基地,中國首個省市級元宇宙新型研發機構誕生。

  據悉,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研究院是元宇宙綜合性科技與產業創新平台,以上海市政府倡導的“虛實交互、以虛強實”為核心方向,由復旦大學、中國移動咪咕、騰訊互娛、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等機構發起共建,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等全國知名高校的相關機構作為研究共建單位參與。研究院將由國際國內院士專家、元宇宙行業領軍企業家組成專家與顧問委員會。

  據介紹,研究院將推進元宇宙的理論探索、行業研究、技術研發、生態活動、人才培養、場景打造、產品研制與項目合作,並將基於產業發展階段與應用需求,以開放的機制接納更多共建單位加入,逐步推進建設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創新中心、元宇宙賦能中心(創新創業孵化中心)、元宇宙技術實驗室、數智人實驗室等多個方向的功能性下屬機構。

(責編:申佳平、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