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組圖丨2022服貿會展示中國新機遇 環境服務專題展亮點頻出

2022年09月02日13: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記者許維娜、翁奇羽)9月1日,年度主題為“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在北京正式開展。

擴大規模、突出“雙碳”,本屆服貿會亮點紛呈。環境服務是服務貿易12大領域之一。2022年服貿會新設了環境服務專題,重點展示生態環保、綠色節能新技術、新應用,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今年新設的環境服務專題以“雙碳賦能 煥發創新動力”為主題,設立低碳能源、氣候與碳經濟、碳中和與綠色技術、創“雙碳”示范城市(天然氧吧城市)四大專區,集中展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的最新成果和技術應用。鼓勵國內急需的節能降碳、環境保護、生態治理等技術和服務進口,鼓勵企業開展技術創新,為全球環境服務領域企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除了展覽外,本屆服貿會期間,環境服務專題還圍繞“碳達峰碳中和”、雙碳賦能產業發展、碳交易、綠色城市等熱點話題開展論壇會議近30場,包括氣象經濟高峰論壇、2022綠色發展國際高峰論壇、碳市場與碳金融峰會等。

9月1日,觀眾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新設的環境服務展區內參觀。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9月1日,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新設的環境服務展區內,參觀者正在拍攝太陽能汽車。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9月1日,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新設的環境服務展區內,參觀者正在體驗新能源汽車。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9月1日,在國家會議中心二期新設的環境服務展區內,工作人員正在為參觀者講解氣候與碳經濟的關系。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9月1日,在國家會議中心綜合展區的豐田展台,觀眾正在參觀氫燃料電池車。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9月1日,在國家會議中心綜合展區的國家電投展台,觀眾正在參觀“氫騰”FCS80燃料電池系統。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責編:魯婧、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