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帶動全球服務貿易共同發展繁榮”

本報記者  劉  歌
2022年09月04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服貿會讓我們看到,中國不僅關注自身的發展,而且帶動區域內國家、帶動全球服務貿易共同發展繁榮。這很令人欽佩。”泰國盤谷銀行北京分行行長蓬柴納帝·瓦查朋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如是說。

  作為東南亞第六大銀行,盤谷銀行已連續6年參加服貿會。“服貿會為我們搭建了國際服務貿易的橋梁,讓我們有機會拓展更多商機。”瓦查朋說,中國在推動經濟發展、促進服務貿易方面的政策舉措,具有前瞻性,讓他深受啟發。“服貿會為各國企業提供了更高、更大的對接平台。通過參加服貿會,我們與合作伙伴們共同探討綠色創新的發展理念,還可以拓展更多的優質客戶。”

  瓦查朋說,中國已提出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是中國政府的重大戰略決策,泰國企業對此十分重視。中國提倡的碳達峰、碳中和、綠色發展理念,與泰國國家戰略不謀而合。泰國正積極探索推廣以發展生物經濟、循環經濟和綠色經濟為大方向的“BCG經濟模式”,以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BCG經濟模式”已成為泰國國家戰略,並被列入泰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因此,我們的金融服務,也將重點放在致力於發展綠色能源的企業。”

  中國堅持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提高跨境服務貿易開放水平,讓外企發展空間不斷拓寬。“我常對有意來華投資的泰國企業說,來中國,能學到先進的發展理念和管理模式,最重要的是在中國投資發展的過程中,你能得到中方的幫助,在企業監管、服務方面,幫你規避風險、防患於未然,讓你少走彎路。”

  瓦查朋說,多年來,中國的經濟一直保持穩步增長,中國的市場也不斷成長,越來越大。“服貿會讓我們看到,中國堅持拓展對外開放平台,構建高標准服務業開放制度體系。相信我們也會借助服貿會東風,在中國發展得越來越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4日 03 版)

(責編:羅知之、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