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幫助企業實實在在獲利 人民網“828企業服務平台”上線

2022年08月28日18: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828企業服務平台”正式上線。人民網 許崢攝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杜燕飛)為培育、賦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人民網今天發布了“小巨人護航計劃”,並上線了計劃的承載平台“828企業服務平台”。平台將匯聚各類企業的供需信息,對接社會各方資源,推動形成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合作共贏的生態,讓企業在這裡成就好生意,找到好伙伴,實實在在獲利。

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韌性、就業韌性的重要支撐,也是實現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的關鍵主體。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優質中小企業的培育工作。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著力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在資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以增強制造業核心競爭力。培育“專精特新”企業已成為國家戰略。

人民網相關負責人表示:“‘小巨人護航計劃’可以用‘三個一’概括:搭建一個平台,聚合一眾伙伴,服務一批企業。我們將聯合相關部門、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大型企業等資源,為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專精特新’企業創新升級注入動能,為城市經濟、縣域經濟數字化轉型筑渠引流、提升成色,促進形成協同、高效、融合、順暢的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生態,助力更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脫穎而出。”

據介紹,“828企業服務平台”的核心功能包括政策服務、訴求反映、供需對接、專業服務、品牌建設等。針對部分企業反映的“政策難找、難懂、難獲得”問題,平台“政策服務”板塊將推出惠企政策集納解讀、政策工具箱、益企公開課、紅利計算器等,來提升政策的可計算性、可獲得性。為便於企業及時、准確地將發展中遇到的各類困難、建議送達到有關部門,平台將聯合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辟“訴求反映”專區,並聯動各地政府企業服務平台、12345便民熱線、信訪平台等,推動政策落地,營造良好環境。“國有房屋租金減免政策落地”專項留言征集和追蹤報道已同步啟動,中小微企業遇到這方面政策不落實問題,人民網將協調有關部門予以回復、解決,並進行追蹤報道。

平台還開辟了“企業供需信息對接專區”,人民網將基於企業的注冊信息建立“企業名片”,可按照地域、行業、經營業務關鍵詞等被檢索或被分類推廣。企業注冊的賬戶,也可以發布主營業務產品推介信息與需求信息。平台通過對供需信息的集中展示、分類推廣、分類檢索等,進一步增加企業的可見度,幫助中小企業與市場建立高效供需對接,促成好生意,推動中小企業優化產業鏈、供應鏈。

此外,針對中小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資源要素短缺、服務短缺等問題,平台將提供創業培育、創新賦能、數字化轉型、育才引才、管理咨詢、投融資、市場開拓、權益保護等專業服務,包括人民網“人民好醫生”健康服務、“人民眾雲”輿情服務、“人民拍客”視頻服務等成熟產品與服務,共同為中小企業發展提供助力。

人民網還將舉辦一系列線下活動,圍繞產業、金融、人才、服務、技術召開資源對接交流會,在地方舉辦“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大會,為地方政府招商引資搭台,為中小企業加速發展賦能。“我們將優選一批平台型生態企業、鏈主型龍頭企業、生產性服務企業在平台進行重點展示,並共同到全國各地進行巡回推介,共同服務和培育全國各地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人民網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將重點聚焦支持企業與城市的數字化轉型,已聚合華為、海爾等護航伙伴,為中小企業提供平台和技術支持,幫助中小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出席儀式的嘉賓對人民網“828企業服務平台”上線給予高度評價和期望。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庄聰生表示:“人民網發揮自身優勢、賦能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工信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王岩琴說:“期待人民網不斷創新服務方式,豐富服務內容,提升服務質效,助力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華為北京總經理張東亞說:“希望通過人民網的平台,發揮華為的優勢,賦能中小企業數字化發展。”

注冊登錄平台點這裡:

相關新聞


人民網“828企業服務平台”等你來!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