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6家企業“直播帶崗”助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09月05日10:03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家企業“直播帶崗”助高校畢業生就業

  為向高校畢業生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切實幫助大學生就業,近日,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聯合南岸區人社局在“智匯南岸”直播間開展“穩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大創慧谷·就業周三”南岸區專場直播帶崗活動。

  此次活動是以“直播帶崗+網絡招聘會+職業指導”形式開展。直播活動中,播放了企業宣傳片,主持人和嘉賓導師向高校畢業生們詳細介紹公司概況、崗位需求、薪資福利待遇等情況,並推介相關崗位,供高校畢業生們選擇。同時,嘉賓導師根據網絡在線提問,解答求職疑惑,並對職位進行解讀、職業指導,幫助高校畢業生們更高效地做出選擇。高校畢業生們在觀看直播帶崗時,可以通過手機端直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企業崗位進行簡歷投遞。

  直播活動邀請到了6家優質企業,帶來值班機工、生產技工、項目主管、銷售經理、維保員、行政前台、財務助理、宴會接待、前台等232個求職崗位。據統計,此次直播累計觀看3萬人次,在線互動留言近1000余條,收到求職簡歷329份。

  記者注意到,重慶伊士頓電梯有限責任公司給出的薪資最具吸引力,招聘銷售經理崗,薪資可達1萬元/月。該公司招聘專員介紹,公司不僅提供優渥的福利待遇,而且晉升機會大、發展前景好。重慶航偉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也帶來不少優質崗位,其中包括生產技工等招聘崗位,工資均在4000-7000元/月。

  “直播間的企業和崗位都是政府篩選過的,我們找工作既方便又放心,直播過程中還有嘉賓導師給我們解讀就業政策,一起分析近期就業形勢,為剛畢業的大學生規劃職業發展,為我們提供了貼心服務和有力保障。”直播間裡,網友“青青子衿”這樣留言。

  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直播帶崗”活動借助網絡一對多傳播、大范圍接觸求職者,可以節省招聘成本,還對企業形象、企業文化進行了更加鮮活的展示,有助於企業品牌的提升。同時,用人單位也已經開始主動適應“互聯網+就業”的新變化。(記者 黃喬)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