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一步豐富農產品供給 湖北房縣特色農產品亮相北京新發地

2022年09月07日13: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記者李棟)9月6日,湖北房縣特色農產品北京推介會在北京新發地舉辦,集中展出了房縣特色農產品,同時房縣人民政府與北京新發地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從多方面開展農業合作。隨著中國傳統中秋佳節臨近,房縣特色農產品將集中亮相新發地市場。

據了解,房縣是中國黑木耳之鄉,特色農產品豐富,其中,房縣的黑木耳、香菇、冷水紅米、虎杖、黃酒、娃娃魚、櫻桃獲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認証。

近年來,房縣著力建強食用菌、畜禽、藥材、煙葉、茶葉、蔬菜和黃酒“七大產業鏈”,誕生了“房州貢禮”區域公用品牌。

房縣縣長謝曉鳴表示,此次“房州貢禮 與你相約”特色農產品推介會,是對口協作結出的豐碩成果,讓房縣好產品走進了北京大市場。“希望通過新發地這個大平台,助推房縣好產品走出深山、走向全國。”

新發地市場總經理張月琳表示,房縣優質農產品集中進京,就是在擴大房縣區域品牌的影響力,提升房縣特色產品的價值,最終幫助企業和農戶增收致富的過程。

“房縣特色農產品集中進京,進一步滿足了消費者對高端優質健康食材的需求。通過北京新發地市場,將有更多的優質農產品、食品走進千家萬戶,為人們帶來美好的味覺體驗。”張月琳說。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