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青海省推動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

2022年09月08日08:5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推動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

   9月5日,記者從青海省民政廳了解到,我省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工作的通知》,通過實施社區工作者崗位招用計劃、社會組織吸納計劃、專業社會工作帶動計劃、設立社區創新專項基金、開展就業見習計劃、設立城鄉社區實習實踐基地和開展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生活救助行動等措施,統籌推動2022年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空間,統籌高校畢業生就業與社區治理服務能力提升。

  青海省鼓勵支持高校畢業生積極參加村(居)民委員會民主選舉,充實村(居)民委員會班子,通過梳理社區專職工作者空缺崗位,科學擬定年度招聘計劃,2022年社區專職工作者新招聘崗位全部向高校畢業生開放﹔支持在社區提供養老、托育、家政、物業、健康等服務的社會組織、企業等機構加快發展,增強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開展服務,結合實施“三區”人才計劃,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鼓勵教育發展基金會、高校教育基金會設立社區創新專項基金,支持高校畢業生組成社區創新團隊,深入城鄉社區和基層社工站,參與社區治理服務。

  同時,組織提供社區服務的機構參與“百萬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指導有條件的城鄉社區因需設立就業見習崗位,並納入本地區見習單位目錄和見習崗位清單,設立一批城鄉社區實習實踐基地,組織在校大學生到城鄉社區開展實習實踐、志願服務、社會公益等活動。將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納入低保人口動態監測范圍,做到及時干預、智慧救助、綜合幫扶,對符合條件的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及時納入低保和臨時救助范圍。(記者 王宥力)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