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秋假期拉動廣州“月色經濟”

2022年09月12日08: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假期拉動廣州“月色經濟”

中秋假期,在倡導“就地過節”的背景下,不少“老廣”(廣州人的俗稱)將出游半徑鎖定在周邊城市,具有高性價比的廣東省內短途游平穩有序開展。

廣州市民方小姐一家三口11日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肇慶封開之旅。她表示,今年中秋假期天氣很不錯,適合出游,此次行程比較休閑舒適,包括泡溫泉、體驗自制冰皮月餅、採摘時令水果、品嘗“簸箕宴”,體驗不錯。

記者從廣州廣之旅國際旅行社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間,該旅行社主要推出了2天至3天的廣東省內跟團游產品,主打康養、美食、節慶等主題。肇慶封開、清遠陽山、清遠佛岡、惠州龍門、陽江閘坡等廣東省內多個旅游目的地,受到了市民們的歡迎。

為爭搶“月色經濟”蛋糕,廣東省內各地商圈、商家、旅游景區都推出了關於中秋、賞月主題的新玩法,讓就地過節的市民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氛圍。

在廣州荔灣區永慶坊,“嶺南奇妙游”潮玩市集現場挂滿了款式各樣的燈飾,不少年輕游客身穿傳統服裝,手執復古燈籠,參與猜燈謎、投壺等活動。而市集小攤位售賣的燈籠、畫作、手工藝編織品,也俘獲了不少游客的心。

廣州番禺嶺南印象園則推出“中秋奇妙游”活動,古風游園、番禺手信節、猜燈謎等活動不斷,還有巨型打卡裝置、歌舞快閃精彩上演。

在珠江上,“登月計劃”游船緩緩駛離碼頭,甲板、船艙擺上“月球”裝置,鐳射燈、星空、玉兔等新鮮潮流元素閃現……廣州藍海豚游船公司有關負責人稱,中秋節期間,珠江游船夜間客流增長較大,客群以本地和周邊城市的家庭、情侶為主。

中秋假期,廣州除了旅游業升溫,餐飲業也迎來了消費熱潮。連日來,在北京路、天河路等廣州各大商圈、商業街區,餐廳食肆和特色市集人氣十分火爆。記者11日傍晚在廣州越秀區五羊新城“五羊新地”看到,“海門魚仔”“客語”“清心雞”等餐廳幾乎滿座,當中不少人是一家人前去聚餐。

富有廣府特色的團圓宴更是市民備受熱捧。廣州酒家友誼商店環市東店相關負責人稱,中秋節當晚的團圓宴大約在一個月前開始預訂,兩輪團圓晚宴基本預訂滿。(記者 程景偉)

(責編:王連香、李楠樺)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