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深圳:假期“我在崗” 項目建設忙

2022年10月02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假期“我在崗” 項目建設忙

  新華社深圳10月1日電(記者周科)從前海深港合作區到留仙洞總部基地,再到粵海街道科創基地,記者國慶假期首日來到深圳多個項目施工一線看到,一派火熱建設場景。

  前海主干道兩旁,紅旗招展,節日氣氛濃烈。在前海交易廣場項目建設現場,中建二局二公司30余名管理人員帶領460名工人,加班加點搶抓建設進度,保障防疫施工兩不誤。

  今年1至8月,深圳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8%,繼續保持恢復發展態勢。看得見的數據背后,是一群看不見的建設者晝夜不舍的奮斗。

  測量放線、土方開挖、噴錨支護……在深圳南山智造(紅花嶺基地)城市更新項目工地上,100余名工人、10台機械設備如往常一樣忙碌個不停。

  “這個項目是南山區重點打造的首個‘工業上樓’示范項目,項目建成后將集聚生物醫藥、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和大數據等高端制造業企業。”項目經理劉國全說,為了確保工程順利推進,他們專門制定了國慶期間施工計劃。

  張貴民是這個城市更新項目的一名管道工,已連續3年國慶假期堅守崗位。他激動地說:“孩子今年考上大學了,前段時間項目還給發了子女入學關愛基金。”

  在深圳大學藝術綜合樓項目工地,項目經理宋雨超正帶著假期值守小組成員進行安全生產大排查。他告訴記者,項目迎來“大戰四季度,攻堅總目標”的首周,為保障施工現場千余名工人安全作業,他們正在排查錨杆機、空壓機等大型用電設備。

  刷紅丹、接地線、熱焊接……46歲的機電工人常智斌一絲不苟忙著焊接防雷接地網。一年有300天和鋼筋、水泥打交道的他,主動放棄休息。“我沒上過大學,但能瞧著大學教學樓一天天‘長高’,心裡特別開心。”他笑著說。

(責編:魯婧、李楠樺)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