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宇宙飛船成功撞擊小行星 NASA官員:開啟人類的新時代

2022年09月27日0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宇宙飛船成功撞擊小行星 NASA官員:開啟人類的新時代

  綜合報道,執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的宇宙飛船於當地時間26日成功撞擊了一顆名為“迪莫弗斯”(Dimorphos)的小行星。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社交媒體發文截圖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社交媒體官方賬號發文截圖

  報道稱,這是對人類防止宇宙物體摧毀地球生命的能力的一次歷史性考驗。在這次任務中,NASA測試了行星防御技術,如果改變了“迪莫弗斯”的軌道,這將是人類首次改變太空中自然天體的運動。

  NASA行星科學部主任格萊茲說,“我們正在開啟人類的一個新時代,在這個時代裡,我們可能有能力保護自己免受危險的小行星撞擊之類的傷害。”

  美國航天和航空小組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唐·拜爾稱DART任務是“歷史性的成功”。

  據報道,歐洲航天局的“赫拉”(Hera)任務將於2024年發射,以更詳細地記錄撞擊的后果。DART飛船於2021年11月發射升空。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