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慶假期他們在崗:工程建設不停工 為民服務不打烊

人民網記者 杜燕飛
2022年10月07日11: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舉國歡度國慶佳節之際,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奮戰在生產、建設一線,保障民生工程進度,提供24小時不打烊服務,用責任和堅守為我們送來一個歡樂祥和、亮亮堂堂的國慶假期。

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全面轉入生產准備階段

10月3日,“新龍洋”號油輪靠泊廣東石化公司原油碼頭,廣東石化商儲庫成功開始接油。該船是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到港的首船30萬噸級油輪,共裝載13.88萬噸巴士拉重質原油,將為項目開工投產提供原料供應保障。

“新龍洋”號油輪靠泊廣東石化公司原油碼頭。受訪者供圖

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位於廣東省揭陽市,佔地920公頃,每年可煉油2000萬噸、生產芳烴260萬噸、生產乙烯120萬噸。該項目的芳烴裝置、聚丙烯裝置、苯乙烯裝置均為全球單套規模最大。與同等規模的煉油企業相比,煉化一體化企業的產品附加值可提高25%,能耗降低15%左右。

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轉入生產准備階段。受訪者供圖

10月1日,該項目主要裝置全部安裝完成,轉入生產准備階段。項目投產后,將推進煉化業務向產業鏈和價值鏈中高端邁進,同時發揮龍頭產業帶動作用,進一步滿足大灣區化工原料需求,特別是為珠三角地區家電、電子、玩具等產業供應合成樹脂材料,提高國產化率。

國慶假期,很多廣東石化人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時光,奮戰在一線,保障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今年順利投產。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