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批產業鏈供應鏈生態體系建設試點啟動

2022年10月11日0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韓鑫)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確定首批開展產業鏈供應鏈生態體系建設試點,包括杭州、武漢、成都、寧德、南通、濰坊、合肥、株洲、廣州、深圳、包頭、齊齊哈爾等12個城市。

  開展產業鏈供應鏈生態體系建設試點是提升產業鏈供應鏈創新能力、增強穩定性和競爭力的重要舉措。據介紹,試點城市要通過機制創新、要素集聚、平台搭建、數智賦能和政策支持,推動區域產業鏈供應鏈生態體系迭代升級,形成龍頭企業、配套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第三方平台、金融機構等協同聯動、競合共生的生態發展格局。通過試點,探索形成“遴選試點—加強指導—資源傾斜—滾動評估—持續優化—推廣應用”的工作推進模式,樹立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發展標杆,推廣典型案例和成功經驗,助力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工信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杭州等12個試點城市產業發展基礎較好、集群化特征明顯,已經集聚了“鏈主”企業和大量關鍵配套企業,具有較強的區域帶動能力和行業影響力。下一步,工信部將與相關省市加強協同,在供需對接、技術推廣、人才培訓等方面加大引導和支持力度,及時總結典型經驗做法予以推廣。

(責編:岳弘彬、牛鏞)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