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據賦能 資信推動房地產業平穩發展

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
2022年11月04日10: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 2022年度廣東地產資信20強和深圳地產資信10強在廣州揭曉。保利、華發、合生創展、珠江投資、尚東、敏捷、雅居樂、美的置業和萬科、中海、金地等房地產企業入評。

當前,房地產企業數據存在一定的不規范現象,導致了在行業發展過程中,有銀行或機構對相關數據存疑。對此,有關業內人士表示,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資信評審工作顯得尤為重要。

據了解,本次評審工作聽取了各有關部門、一線金融專家和成功企業高層的建議,通過數據賦能,借鑒更加完善的健康指標評價體系,提高預見性,進一步增強評審的科學性。

有資信強企負責人表示,一直以來,企業堅持穩健發展,多元布局,業務聚焦核心城市,90%土儲集中一線城市,住宅佔比超70%,三條紅線保持綠檔。將堅持按照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政策要求,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全力支持城市更新、產業園區建設,服務回饋好社會,助力實體經濟與房地產市場高質量發展。

有銀行代表表示,企業真正的穿越周期,不容易,也不簡單。將發揮自身擔當,促進房地產業平穩健康發展。隨著政策調整,新形勢下新的要求,銀行將盡最大努力支持資信名單內優質的房地產企業。

中地會理事長、評審會秘書長徐靜則表示,資信強企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在未來發展中,將繼續注重與上下游、產供銷有效銜接,推動相關產業的健康發展,追求匠心匠人精神,著眼於品質的提升,推動人居建設的高質量發展,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居住需求。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