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爾生物攜手上下游企業打造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生態平台

2022年11月09日20: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栗翹楚)近年來,隨著人們消費能力提升和健康意識增強,市場對醫藥用品、生物制劑、鮮活易腐貨物等高價值溫敏物資的需求快速增長。航空冷鏈物流作為時效性更高、安全性更佳的運輸方式,由此進入快速上升通道。

11月7日,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爾生物舉辦了“智護生命,共享未來”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生態平台戰略簽約暨啟動儀式。海爾生物旗下從事航空溫控業務的控股子公司鴻鵠航空科技聯手CEVA Logistics、極兔國際、昂際航電等行業巨頭簽署戰略合作,共建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生態平台。

當前,全球航空溫控物流市場需求旺盛,如何能夠為用戶提供卓越的服務體驗成為產業鏈各方的共同目標。

海爾生物樣本網事業部總經理李軍鋒表示,鴻鵠航空科技通過攻克多個技術難點,自主研發出主動式航空溫控集裝箱,不僅箱內溫控更精准、均勻,續航時間也比市場同類產品延長了約50%。

高質量的航空溫控服務,離不開產業鏈上下游的協作創新。

CEVA Logistic大中華區業務發展副總裁吳軍表示,CEVA Logistic將把在醫藥冷鏈方面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服務於廣大中國客戶,通過把海爾的冷鏈集裝箱與CEVA的全球空運服務相結合,集裝箱租賃、退貨、運輸和監控都在一個平台上,客戶將更加放心。公司將在海爾生物打造的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生態平台,與產業各方協作合作,共同構建未來具有韌性且可持續的供應鏈,為患者及生態系統中服務患者的各方成功交付貢獻力量。

據中物聯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冷鏈藥品市場規模超過4000億美元,預計2030年達到8000億美元。其中,2021年我國冷鏈藥品市場規模約達到5789.72億元,同比增長48.32%,佔全球比重進一步提升。

“相比傳統物流,溫控物流產品服務對物流基礎設施、物流環節管控、溫控設備、應急保障能力等均提出更高標准。”極兔國際中國區域總負責人周慶平則表示,公司將利用全球物流網絡優勢,通過科技和數字化實現運輸環節可控,共建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生態平台,共同打造規范化、標准化高端溫控物流產品,為全球客戶提供智慧、安全、高效的全鏈路物流服務,推動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發展。

業界人士表示,生物制品是指用微生物或其產物制成的用於預防、診療疾病的藥物。由於生物制品對溫度敏感,生物儲運過程中需用冷鏈運輸,每個環節都可能因溫度不符合規定要求而失效。

高質量的航空溫控物流服務,離不開專業的航空溫控技術方案作為基礎支撐。昂際航電是全球領先的民用航電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於從事綜合模塊化航電系統的研發與設計。

昂際航電銷售總監周震宇表示,公司將以自身在航空電子和航空運輸領域雄厚的技術優勢和市場優勢,攜手鴻鵠航空科技,共同加快航空溫控集裝箱的數字化、智慧化升級,更好滿足全球用戶的高端需求。

李軍鋒介紹,鴻鵠航空科技已布局完成覆蓋中國北上廣深港等重點城市和歐洲、北美、亞太等地區的運維網,並與南航物流、東航物流、俄羅斯空橋貨運等多家航空公司簽訂合作協議,與上百家貨代、藥廠、化工企業等建立業務聯系。

“未來,全球航空溫控產業生態平台將在全球航線網絡、運營站點、聯合營銷和核心技術等層面開展深入合作,致力於通過生態協同創新,打破行業邊界,為用戶提供一站式航空溫控運輸解決方案,進一步提升為客戶提供卓越服務的能力。”李軍鋒說。

(責編:羅知之、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