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

互聯網科技賦能烏鎮峰會 助力牢握網絡空間脈搏

2022年11月09日18:16 | 來源:中國日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互聯網科技賦能烏鎮峰會 助力牢握網絡空間脈搏

中國日報網11月9日電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於今日至11日舉行。今年峰會以“共建網絡世界共創數字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以人工智能、前沿技術、大數據等方式為其賦能。此屆峰會不僅是一場展示互聯網行業最新成果的盛宴,也是一次高新技術綜合應用得以展示的良機。

智能化應用打造極致互動體驗

本屆峰會期間,人工智能、元數據、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等前沿技術應用,將會為會議場地、展區、景區和烏鎮內的參觀者提供互動體驗。

中國日報記者注意到,自動駕駛是通過百度ApolloPark智能車路協同系統的小程序“烏鎮峰會一站通”的研發得以實現。該小程序圍繞客人的吃、住、行等基本需求,設立了12個板塊,為住客提供便捷的服務。

烏鎮所在的浙江省桐鄉市共建成2165個5G基站,其中279個位於烏鎮。為實現5G信號全覆蓋,峰會期間將連接40條萬兆光纜。與2014年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相比,參與者可以充分感受到中國互聯網發展之迅速。

在桐鄉公安局烏鎮分局,“烏鎮峰會全球治理綜合應用系統”、“多維預警平台”等管控系統正在穩步運行,連接大數據、公安局、疾控中心等多部門數據,為疫情防控等提供精准信息。

擴大峰會溢出效應 共享世界互聯網大會紅利

本次峰會,預計有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家國內外企業將通過現場和網絡展覽展示他們的最新產品和技術,包括數字基礎設施、數字共同繁榮、網絡空間治理等。為了給無法參與線下展會的企業提供一個平台,大會首次推出了互聯網雲展廳。

峰會將突出主辦地——浙江的特色,以數字經濟產業合作大會、數字賦能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展示、長三角一體化數字文明共建研討會三大活動為主要支撐。這些活動旨在為企業、資方和地方政府提供一個平台,促進數字經濟領域的產業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承接峰會的溢出效應,讓更多地區享受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紅利。

據中國日報8日報道,對於峰會專家表示世界互聯網大會牢牢把握著網絡空間的脈搏,密切關注著全球互聯網行業的最新發展趨勢。

世界互聯網大會實現了數字化和智能化,為共享和交流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側重不同的年度主題,旨在為該行業提供靈感和鼓勵,以實現健康增長。(中國日報網)

(責編:羅知之、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