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冷空氣將影響我國大部分地區 中東部地區將出現較大范圍雨雪天氣

2022年11月10日08: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受較強冷空氣影響,10日至13日,西北地區大部、華北、東北地區至江南大部等地將先后出現4-6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8℃,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遼寧、吉林、黑龍江東南部等地降溫10-14℃,局地14℃以上。

全國大風降溫預報圖(11月10日08時-12日08時)。圖片來源於中央氣象台官網

其中,11月10日08時至12日08時,新疆中東部、內蒙古大部、甘肅、青海東部和北部、寧夏、陝西、山西西部、河北北部、遼寧西部、吉林西部、河南西部、四川東北部等地氣溫將下降4-6℃,甘肅西部和南部、內蒙古河套地區、陝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8-10℃﹔上述地區將先后出現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

此外,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10日至12日,中東部地區將出現較大范圍雨雪天氣,其中,陝西,山西中南部、河北中部和東北部、遼寧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內蒙古中部和東南部、遼寧北部、吉林、黑龍江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預計,11月10日早晨至上午,北京東部、天津、河北東北部和南部、山西東南部、山東西北部和南部、江蘇、安徽東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陝西中北部、內蒙古河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能見度不足1公裡的大霧天氣,其中,天津南部、江蘇北部、安徽東北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內蒙古河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米。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