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8部委發文 明確職能部門生態環保職責

2022年11月15日08:5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部委發文 明確職能部門生態環保職責

  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審議通過,生態環境部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18家單位日前聯合印發了《關於推動職能部門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黨的二十大對新時代新征程建設美麗中國、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新形勢新任務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制定出台《意見》,有利於推動職能部門更好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職責、形成工作合力,進一步強化權責明晰、協調聯動、齊抓共管的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夯實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

  《意見》對有關職能部門履職盡責也提出了相關要求,比如應將本部門承擔的生態環境保護具體事項分解落實到相關單位,做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與業務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組織實施、同步監督檢查﹔加強對本部門牽頭負責的生態環境保護重點任務的部署推進、監督指導。對職責范圍內發生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要強化監督指導,及時處理處置並不斷完善有關政策﹔每年向同級黨委和政府專題報告牽頭負責的具體事項落實情況,並依法依規公開。(記者李禾)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