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部門曝光2起騙取留抵退稅案件、2起騙取出口退稅案件

2022年11月15日16: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車柯蒙)11月15日,四地稅務部門分別曝光2起騙取留抵退稅案件、2起騙取出口退稅團伙案件。

遼寧阜新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依法查處一起運輸企業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近期,阜新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根據稅收大數據分析線索,依法查處了阜新博隆運輸有限公司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案件。

經查,該公司通過隱匿銷售收入、減少銷項稅額、進行虛假申報等手段,騙取留抵退稅111.99萬元。阜新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依法追繳該公司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處1倍罰款。

黑龍江鶴崗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依法查處一起批發企業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近期,鶴崗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根據稅收大數據分析線索,依法查處了黑龍江省寶泉嶺農墾佳晟糧貿有限公司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案件。

經查,該公司通過隱匿銷售收入、減少銷項稅額、進行虛假申報等手段,騙取留抵退稅145.97萬元。鶴崗市稅務局第一稽查局依法追繳該公司騙取的留抵退稅款,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相關規定,處1倍罰款。

廈門市多部門聯合依法查處一起騙取出口退稅團伙案件。

廈門市稅務、公安、人民銀行等部門聯合依法查處廈門市某實業有限公司騙取出口退稅團伙案件。

經查,廈門某實業有限公司勾結上游重慶某鞋業有限公司等2家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4334份,採取“買單配票”等手段假報出口,騙取出口退稅。廈門市稅務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及相關規定,追繳騙取出口退稅24626.98萬元。近日,公安機關開展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

重慶市多部門聯合依法查處一起騙取出口退稅團伙案件 。

重慶市稅務、公安、海關、人民銀行等部門聯合依法查處重慶市某紡織品有限公司等4戶麻紡制品企業騙取出口退稅團伙案件。

經查,重慶市某紡織品有限公司等4戶企業,取得虛開農產品收購發票7347份,採取虛構織布業務、偽造運輸單據、虛假貨物出口等手段假報出口,騙取出口退稅。重慶市稅務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及相關規定,追繳騙取出口退稅5868.33萬元,並將案件移送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對抓獲的15名犯罪嫌疑人以騙取出口退稅罪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近日,重慶市檢察機關對其中8名犯罪嫌疑人提起訴訟。

此次曝光的2起騙取留抵退稅案件,被處1倍罰款﹔2起騙取出口退稅團伙案件,騙稅數額較大,不僅被追繳出口退稅款,而且犯罪嫌疑人將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這四起案件性質惡劣、影響極壞,不法分子被依法嚴懲,傳遞出稅務、公安等部門常態化查處、嚴厲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行為的強烈信號。奉勸不法分子切勿心存僥幸、以身試法。

稅務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全國六部門聯合打擊騙取留抵退稅和出口退稅工作交流推進會精神,進一步發揮六部門聯合打擊機制作用,堅持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團伙式、跨區域、虛開發票騙稅等涉稅違法犯罪行為重拳出擊、嚴懲不貸,始終保持高壓態勢,進一步釋放嚴查重處的強烈信號,護航留抵退稅和出口退稅政策措施落准落好,切實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更好促進國內經濟和外貿出口穩定健康發展。

(責編:孫紅麗、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