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型紀錄片《新三峽》首播活動在京舉行

2022年11月17日16: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余璐)11月16日,七集大型紀錄片《新三峽》首播活動在北京舉行。

紀錄片《新三峽》是由水利部、湖北省人民政府、重慶市人民政府、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和中央新影集團等單位聯合攝制。該片由《壩》《水》《山》《人》《景》《城》《夢》七個單元構成,用鮮活真實的故事,立體呈現了一幅新三峽的全景圖,用科學考察和社會調查的形式方法,講述了一個真實的三峽、發展的三峽。

水利部副部長劉偉平在致辭中表示,三峽工程是保護和治理長江的關鍵性骨干工程,建成以來發揮了巨大的防洪、發電、航運、水資源利用、生態保護等綜合效益。紀錄片《新三峽》通過影視方式,展示三峽工程建設、運行的輝煌成就,展示三峽庫區及中下游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風貌、新景觀、新氣象﹔以三峽工程為代表,廣泛宣傳我國水利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引導全社會深刻認識三峽工程作為大國重器的重大意義和特殊作用,促進全社會更加關心愛護三峽工程、更加關心關注水利事業發展,推動全社會共同守護江河安瀾、共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據介紹,歷時10年精心創作的七集大型紀錄片《新三峽》是自2020年11月1日三峽工程整體竣工后,中國第一部全景展示“三峽之新、三峽之變、三峽之美”的影像作品。該片將於11月17日至11月23日每天22點檔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紀錄頻道(CCTV-9)播出。

(責編:孫紅麗、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