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看球經濟”逐步升溫 餐飲消費或迎小高峰

孫博洋
2022年11月18日16: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馬上就要開幕了,每屆世界杯不僅是一場足球的盛宴,同時也是餐飲行業的盛宴,其中啤酒與足球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系。

與夏日炎炎舉辦歷屆世界杯不同,今年的世界杯在卡塔爾舉行,是歷史上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天舉行的世界杯,這屆不一樣的世界杯會與啤酒消費市場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

據以往經驗,過往很多屆世界杯都是啤酒消費的重要節點。據艾瑞咨詢調研顯示,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期間,我國有45%以上的球迷增加了啤酒飲料、零食、外賣的消費。京東與美團聯合發布數據顯示,周末晚間前往酒吧、KTV等娛樂場所的訂單量較平日上漲14%,酒吧訂單量較平日上漲15%。京東平台啤酒訂單環比增加60%﹔僅世界杯揭幕戰當晚,美團外賣啤酒銷量超28萬瓶。

而在本屆世界杯開幕前,很多餐飲商家已經開始為即將到來的消費場景做足了准備。有媒體報道,在一家餐飲門店,世界杯賽事時間表、吉祥物、大力神杯等世界杯元素隨處可見。工作人員也已經調試好新安裝的巨幕投影儀,環繞在周圍的還有12塊電視屏幕,在餐廳可以全方位地觀看比賽。

據了解,本屆世界杯的比賽時間,主要集中在晚上六點到凌晨三點,餐飲企業紛紛推出了相應的世界杯主題晚餐和宵夜套餐,並增加了食材的儲備量。

數據顯示,11月6日—14日,全國推出世界杯相關主題套餐的餐飲門店數,環比前一周增長超82%,銷量環比增長68%,其中以燒烤、火鍋為主。杭州、深圳、蘇州、廣州、北京、上海、武漢等地,都是熱門消費城市。

而對於啤酒廠商來說,世界杯也是四年一次的重要節點。在這一次足球狂歡季上,青島啤酒1903炫彩加油罐、青島啤酒純生球迷狂歡罐將亮相。其中青島啤酒1903炫彩加油罐的罐身採用不同戰隊的繽紛色彩,並印上了當地國家語言“加油”的字樣,讓球迷可以借助罐身表達自己的熱愛。

在線下,青島啤酒將在全國舉辦超過200場的青島啤酒“觀賽派對”,覆蓋北京、廣州、深圳、上海、廈門、武漢、濟南、長沙等四十多座城市的TSINGTAO 1903酒吧、球迷餐廳等,通過場景化塑造,讓球迷置身於熱鬧之中,足球啤酒球友相伴,感受不一樣的看球樂趣。

在線上,瘋狂足球季期間,青島啤酒“為熱愛舉杯,28天足球狂歡季”球迷歡聚會小程序挑戰也將伴隨整個賽程,從11月20日起,即可玩轉28天各式“上頭“挑戰。

伴隨著將近一個月的世界杯賽事,餐飲行業預計將迎來一波小高峰,同時啤酒行業的銷量有望在傳統的淡季中迎來一波逆勢上漲。

(責編:孫紅麗、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