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福建省教育廳、人社廳:實施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行動

2022年12月21日08:1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教育廳、人社廳:實施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行動

    福建省教育廳、人社廳日前聯合下發《關於做好2023屆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決定實施2023屆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行動,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創業。

  根據通知,為開拓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渠道,各高校要深入開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走訪用人單位、企業累計數不少於200家。全面推廣使用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各高校就業網站應於本月底之前,全部與國家、省級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互聯互通,實現崗位信息共享。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健全完善分階段、全覆蓋的大學生生涯規劃教育和就業指導體系,充分利用“互聯網+就業指導”公益直播課等各類資源,組織舉辦簡歷制作、求職面試和職業規劃等比賽活動,加強職業生涯教育和個性化就業創業指導。開展就業心理咨詢活動,及時了解掌握畢業生思想心理狀況,針對性地進行教育引導,緩解畢業生心理壓力和焦慮情緒。重點關注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等困難高校畢業生,摸清情況,建立幫扶工作台賬,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要求開展精准幫扶。

  通知明確,從2023年起,不再發放普通高校本專科畢業生和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証,取消就業報到証補辦、改派手續,不再將就業報到証作為辦理高校畢業生招聘錄用、落戶、檔案接收轉遞等手續的必需材料。建立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登記制度,作為高校為畢業生辦理離校手續的必要環節。各高校要全面推廣使用全國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登記系統,精心指導高校畢業生(含結業生)按規定及時完成畢業去向登記。(記者 潘園園)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