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報告顯示循環時尚行業成為消費市場復蘇的新增量

2023年01月10日09: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喬雪峰)隨著近期我國經濟平穩較快回升,挖掘內需潛力,激發增長動力,進一步增強經濟復蘇的穩定性成為主旋律。

1月9日發布的《2023循環時尚行業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指出,在低碳理念興起的當下,讓時尚產品在消費端二度流通及循環的循環時尚行業,已成為消費市場復蘇的新增量。

數據顯示,循環時尚整體市場上有24%的純買家和14%的純賣家,另有62%的用戶則是“既買又賣”,逐漸形成循環時尚用戶“買賣一體化”的趨勢。

報告指出,以30歲以下的年輕女白領為代表的當代消費者們,正在引領循環時尚消費風潮,受到“環保導向消費偏好趨勢”影響,會主動且優先選擇循環商品。

此外,隨著大環境中環保思潮的影響,服裝已成為繼箱包外的第二大品類。報告提出,33%的用戶表示願意在未來購買二手奢侈品時嘗試二手服裝,相比當前增加7%,並在未來會有更大的增長趨勢。

“平台化”是循環時尚行業發展的“最優解”。報告透露,由於二手奢侈品交易本身缺乏統一標准,聚焦於交易前、中、后不同階段的用戶痛點,循環時尚電商服務平台未來將能通過專業化鑒定、透明化商品、大數據定價等方式,巧妙解決用戶在交易過程中的種種“不放心”。

報告顯示,以電商平台紅布林為例,自創立以來就不斷通過夯實和升級鑒定服務,來贏得用戶與市場信任。不僅鑒定証書功能做了全面更新,可支持“一碼防偽溯源”,還組建更強的鑒定師團隊和專家團,實現了技術賦能的標准化輸出。

當前“低碳”趨勢成為循環經濟行業的“催化劑”。報告指出,超九成消費者願意在未來踐行“低碳生活”理念,讓閑置物品“轉”起來,讓“循環”成為一種時尚、潮流的生活方式——這種消費理念的變遷讓循環商品消費獲得更多支持。

業內人士表示,循環時尚作為循環經濟的細分賽道,未來發展空間無限。隨著大眾消費心智逐漸成熟,循環時尚將會進入新的增長高峰期。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