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傳遞暖心服務:人民網“防疫互助平台”情牽老弱人群

2023年01月14日14: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黃盛)“我們領到西瓜霜了!”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的村民收到了人民網“防疫互助平台”郵寄的桂林三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桂林三金藥業”)提供的西瓜霜噴劑、玉葉解毒顆粒等藥品。同樣通過人民網“防疫互助平台”收到藥品的還有河北省灤平縣、平鄉縣、魏縣,河南省虞城縣及山西省平順縣。藥品將重點面向農村地區,兼顧縣域層面的基層社區和老年人等群體。

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收到桂林三金藥業的捐贈。受訪者供圖

為了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人民網發起了“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和縣域社區的重點人群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平台重點面向農村地區,兼顧縣域層面的基層社區,針對老年人、孕產婦、兒童、患有基礎病和慢性病的人群,搭建起近距離社區、村組間的互助共享信息平台。

近期,一些愛心企業向平台來電咨詢,表示願意提供幫助。其中,桂林三金藥業積極響應,加入人民網發起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並通過人民網“防疫互助平台”捐贈了新冠病毒感染治療相關的藥品。

“最近藥品需求量激增,訂單供不應求,我們開足馬力生產,全力保供。同時,我們加入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希望能夠盡己所能幫助更多的人,尤其是農村地區。”桂林三金藥業負責人表示,11月以來,公司生產的玉葉解毒顆粒、西瓜霜含片、感冒清熱顆粒等9大類與新冠病毒感染治療相關的藥品出現較大市場需求,公司通過物料調配、班次調整、產能優化等措施加快防疫藥品的生產、儲備和供應。其中,治療口腔咽喉炎類產品,如西瓜霜系列等13條生產線實行三班倒生產,日產量超過2000萬片(支),全力保証所有藥品平價供應市場。

活動為社區醫務工作者送上“人民好醫生防疫包”。北京交通廣播供圖

春節前夕,人民網·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還聯合北京交通廣播推出了“愛就在一起 暖心2023健康公益行動”,正陸續為堅守在一線崗位的公交人員、醫務人員、鐵路工人、快遞小哥等群體送上“人民好醫生防疫包”,送去暖心關愛。

相關鏈接

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 誠邀各界伙伴加入

搭建愛心橋梁:人民網“防疫互助平台”傳遞溫暖和力量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