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經濟復蘇按下“快進鍵”:多地旅游市場復蘇回暖 游客紛至沓來

人民網記者 許維娜
2023年01月1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復工復產有序推進、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群眾消費熱情不斷回升……2022年12月以來,隨著一系列優化疫情防控政策接續發布和落地見效,全國多地市場呈現回暖跡象,經濟復蘇活力不斷顯現。對此,經濟復蘇按下“快進鍵”系列報道圍繞貿易出口、企業生產、項目建設、民生消費、旅游出行等場景推出系列圖片和短視頻報道,聚焦經濟社會發展新亮點。

2023年元旦節假期,中國旅游市場開局符合預期,民眾出游意願止跌回升,旅游消費活躍度呈現上升態勢。

經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3年元旦節假期,全國國內旅游出游5271.34萬人次,同比增長0.44%,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元旦節假日同期的42.8%﹔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65.17億元,同比增長4.0%,恢復至2019年元旦節假日同期的35.1%。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民眾的旅游消費心理將從謹慎轉為積極,中國旅游市場將迎來全面復蘇的新態勢。我們有理由將2023年旅游經濟預期由“謹慎樂觀”上調為“樂觀”,預計全年將呈現“穩開高走,加速回暖”的態勢,季度增速有望環比走高。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