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糧福臨門引入戰略投資者項目落地

2023年02月02日13: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 (記者李棟)2月1日,隨著中糧福臨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糧福臨門”)引入戰略投資者項目落地,作為資產布局橫跨國內外、貫通產業鏈上下游的全球一體化糧食企業,中糧福臨門邁向世界一流糧食企業步伐明顯提速。

“中糧福臨門公司成功‘引戰’,是中糧集團縱深推進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關鍵一步。”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袁野表示。

財政部黨組成員、社保基金會理事長劉偉表示,本次戰略投資是社保基金會與劃轉國有資本中央企業開展深入合作的范例,在支持中央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的同時實現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共同推動我國農糧行業和社保基金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據悉,此次共募集資金約210億元,項目的落地將促使中糧福臨門的產業鏈供應鏈競爭力進一步增強,全球農糧話語權進一步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進一步提高,統籌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滿足國內消費者美好生活需要的能力進一步加強,將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提供新的助力

“通過成功引入注重長遠發展、專業能力強、市場地位高的戰略投資者,為福臨門公司的長遠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中糧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呂軍表示,中糧集團攜手戰略投資人,持續聚焦主責主業,優化資源配置,進一步將福臨門公司和中糧集團做強做優做大。

(責編:楊曦、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