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累計發電近200億度 “華龍一號”海外首個工程兩台機組交付

2023年02月03日16: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中核集團獲悉,北京時間2月2日,巴基斯坦舉辦卡拉奇核電站3號機組(K-3)落成儀式。至此,我國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出口巴基斯坦2台百萬千瓦機組在建成投產后正式交付巴方,標志著“華龍一號”在巴基斯坦首個項目全面建成。

卡拉奇核電站2號和3號機組。王進杰攝

據介紹,卡拉奇K-2/K-3是巴基斯坦規模最大的核電站,也是巴基斯坦首個單機組百萬千瓦級電力工程,由中核集團中國中原對外工程有限公司總承包。2021年5月20日,K-2機組正式進入商業運行。2022年4月18日,K-3機組成功臨時驗收。

卡拉奇核電站2號和3號機組。胡澤偉攝

中核集團提供的數據顯示,自商運以來,卡拉奇K-2/K-3核電機組項目全周期為當地提供就業崗位6萬多個,已累計發電近200億度,滿足當地200萬人口的年度生產和生活用電需求,相當於每年減少標准煤消耗624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632萬噸,相當於植樹造林1.4億棵,促進了巴基斯坦當地民生和經濟發展,優化了巴基斯坦能源結構。

截至目前,中巴雙方已合作建成兩大核電基地共6台核電機組,為巴基斯坦源源不斷地提供清潔、穩定的電力。

(責編:楊曦、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