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河北廊坊安次區助農小分隊直播帶貨助農增收

(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邵玉姿
2023年02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假期,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區調河頭鎮鑫目農業合作社無土栽培溫室,一場直播正在進行。“無土栽培的芽苗菜不打農藥、不用化肥,可涼拌、可烹炒,味道鮮香……”鏡頭前,蘇燦燦手捧芽苗菜,化身農產品推薦員,向觀眾熱情介紹。她的身后,數名溫室工作人員忙著管護,芽苗菜的培育生長過程盡收眼底。

  “不到1小時就賣出1000多公斤芽苗菜。”鑫目農業合作社負責人周俊紅喜不自禁。不久前,他還在為芽苗菜銷路著急。“咱合作社成立時間短,無土栽培市場認可度又低,多虧助農小分隊來幫忙,才順利打開銷路。”周俊紅說。

  2022年6月,調河頭鎮成立助農小分隊,幫助農戶解決農產品滯銷難題,蘇燦燦便是小分隊成員之一。助農小分隊通過線下推介,聯系本地餐飲企業現場考察。如今,鑫目農業合作社已和當地28家餐飲企業達成長期合作關系。半年多來,小分隊成員奔走在田間地頭、合作社,尋找特色農產品,通過線上直播進行推廣,拓寬銷售渠道。

  目前,助農活動已覆蓋30個村街,輻射4個合作社、4個家庭農場,涉及農戶3000余戶,帶動農民增收400余萬元。

  “我們將繼續開展系列助農活動,推進農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調河頭鎮黨委書記卞雪濤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5日 02 版)

(責編:喬業瓊、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