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東廣州從化區積極引資 精准招商共謀發展

(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羅艾樺
2023年02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們昨天召開了區裡的高質量發展大會,今天上午舉行了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動工活動,年內計劃招商引進項目40個,總投資要突破250億元,同時力促13個重點項目年內竣工投產……”2月2日下午,廣東省廣州市從化區委書記董可與幾名企業家和行業協會負責人交流,一落座,他便“竹筒倒豆子”般介紹起這幾日的招商工作。

  “貴區區位優勢明顯,是粵港澳大灣區與周邊地區合作交流的過渡帶,我們早就開始關注你們啦。”普洛斯投資(上海)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普粵投(廣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宋舸先發言,“不同於傳統物流服務區,我們這次的項目將克服擁堵、佔地多、老破小、效率低等痛點,先期規劃汽車零配件生產與供應鏈、預制菜、食品冷鏈三大區域,最終打造一個‘高大上’的生鮮快銷樞紐和應急物資保障基地。”

  “預制菜可以滿足消費者對產品個性化、差異化的需求,行業發展正迎來巨大的機遇。如果你們需要,我們願意提供相關服務。”中國預制菜產業聯盟秘書長陳振華表示。

  “我們急需在廣州這樣的城市周邊建立一個大型高端數字化的產品配送中心,從化作為荔枝、龍眼等嶺南佳果的產地,很符合選址要求。”杭州鮮沐投資人、本源資本總裁胡湛湛說。

  聽到企業家們的介紹,董可和同事們不時接過話茬:“我們開展精准招商,打造森林裡的綠色生態發展總部集聚區”“倉儲物流雖然不是我們的產業方向,但普粵投這種概念很值得嘗試”“預制菜是投資風口,從化作為農業大區、生態強區絕不能錯過這次機遇”“汽車零配件,如果環保先進,也可專題研究”……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轉眼兩個半小時過去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會心的微笑。“新的一年,感覺希望更大、干勁更足了。”一名企業家道出了所有人的心聲。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5日 02 版)

(責編:喬業瓊、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