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四川廣元朝天區探索跨鄉鎮發展 三村合作跨地協同

(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3年02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倒入切碎的胡蘿卜、南瓜,再拌上熱水和飼料,一盆冒著熱氣的“晚餐”便已備好。四川省廣元市朝天區沙河鎮羅圈岩村村民嚴潤祥打開柵欄門,幾頭林麝歡快地吃食。

  跨出圍欄,迎面遇到了沙河鎮白虎村村民趙長清,平時,他總來養殖基地幫忙維修圈舍等。“多虧三村合作引來養殖項目,才有這賺錢機會。”趙長清說。

  養殖基地橫跨羅圈岩村和白虎村,還佔了羊木鎮金筆村的地。過去,因為地跨兩鎮三村,基礎設施建設難協同,產業發展難統籌。

  后來,朝天區探索推行跨鄉鎮三村合作,成立合作的產業辦公室,統籌負責產業規劃和基礎設施建設。如今,白虎村發展起櫻桃、草莓等300畝水果種植產業,羅圈岩村發展起健身休閑產業,金筆村也有了休閑垂釣項目。

  說話間,正巧遇到三個村子的黨支部書記。

  白虎村支書王金德說:“今天和羅圈岩村支書何思勇、金筆村支書易琳商量下一步發展思路。”

  “用好節后春暖花開的日子,吸引更多游客住民宿。”王金德說。

  何思勇腦子轉得快:“天氣一暖和,就會有游客到滑草場、足球場玩,到時候在那做做廣告!”

  “還可以再發展些林麝養殖這樣的跨村項目,把可開發的林地都用起來!”易琳插話。

  “對!就打旅游環線牌,”王金德拍手一笑,“把三個村的產業搞得更活、更強!”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5日 02 版)

(責編:喬業瓊、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