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擁抱數據 共贏未來” 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聚焦四大主題

2023年03月20日15: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楊曦)據國家統計局消息,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將於2023年4月24—27日在中國杭州舉辦。本屆論壇主口號為“擁抱數據 共贏未來”,體現了當今人類社會與數據的關系,以及數據資源的巨大價值。

據介紹,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將主要聚焦以下四大主題領域:加強創新與合作,生產更加優質、包容的數據﹔充分挖掘數據價值、發揮數據作用,實現更好決策﹔提升數據公信力,強化數據道德准則﹔把握新趨勢,尋求新合作,構建良好數據生態。對應不同主題領域,還有5條配套口號,分別為:“挖掘數據價值 匯聚創新力量”“全球數字化 數字全球化”“數據支撐決策 藍圖描繪未來”“數據,我們共同的語言”“優化數據生態共謀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世界數據論壇是聯合國發起主辦的國際性論壇,旨在為世界各國政府、民間團體、私營部門、國際與地區組織、學術界等的數據和統計專家及用戶搭建緊密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自2017年至今,聯合國已在南非開普敦、阿聯酋迪拜、瑞士伯爾尼舉辦了三屆世界數據論壇和一次線上虛擬論壇。

圖片來源:國家統計局官方微信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