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四屆國際工業信息安全應急大會在京舉辦

2023年03月23日17: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王震)3月23日,第四屆國際工業信息安全應急大會在北京召開。大會由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指導,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政府與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工業信息安全產業發展聯盟與國家網絡安全產業園區(通州園)承辦。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局長隋靜、國際合作司二級巡視員鄭凱,北京市通州區區委常委、副區長蘇國斌,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朱西安出席會議。會議由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蔣艷主持,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國際組織代表、企業家、專家學者等共計200余人現場參會。

會上,隋靜從完善政策制度、提升服務能力、健全標准體系等方面總結了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工業領域網絡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明確了提升監測應急能力、推動分類分級管理、加強國際對話合作等下一步工作任務。

中國科學院院士尹浩以“把握工業信息安全發展態勢 合力應對工業信息安全挑戰”為主題作主旨發言﹔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麗發布了《工業信息安全監測應急產品及服務全景圖(2022)》﹔中國歐盟商會信息和通信技術組副主席伊莎貝爾分享了歐盟網絡安全工作的最新進展﹔國內外業界專家圍繞工業信息安全實現路徑范式選擇、網絡攻擊防范應對、安全賦能業務發展等方面發表了主題演講,分享了最新技術成果和實踐經驗。

此外,大會還舉辦了首屆工業信息安全應急大賽獲獎單位、工業信息安全監測應急優秀應用案例、工業信息安全優秀監測應急支撐單位的頒獎儀式,以及工業信息安全應急演練觀摩活動。當日下午,國家工業信息安全漏洞庫(CICSVD)2022年度總結大會、工業信息安全應急標准體系研討會、工業信息安全應急技術發展論壇、工業信息安全產業創新發展論壇等四個分論壇同期舉行。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