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華為:幫助千行百業跨越數字化轉型“深水區” 

2023年03月24日13: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正式發布!“華為擎雲”

一場數字化的浪潮正席卷而來。伴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突飛猛進,數字經濟近年來在我國快速發展,動能加速釋放。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成為諸多行業的必行之路。

據行業分析機構IDC預測,中國直接的數字化轉型相關投資在2022至2025年的CAGR(復合年均增長率)將增長至18.9%。到2025年底,中國直接的數字化轉型相關投資將佔中國整體ICT投資(含第三平台技術)的51.5%。可見,數字化轉型將成為各行各業未來一段時間的“主旋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作為數字化轉型的“利器”,智慧辦公軟硬件產品及行業化解決方案的迭代發展,將為企業的升級轉型注入源源不斷的動能。2022年4月進軍商用辦公領域的華為洞察到這一點,並依托硬件和軟件兩大生態完善商用產品體系,持續幫助諸多行業釋放更高效的潛能。

日前,華為終端商用再次邁出穩健一步,在品牌上布局專屬於商用業務領域及產品的專屬子品牌“華為擎雲”,同時推出面向政府及大企業市場的筆記本,從而進一步賦能政企行業降本增效,助推企業數字化轉型進程,為其業務創新和高質量發展按下“加速鍵”。

縱觀過去十余年的商用設備市場變遷,在經歷了以商用台式機為中心的1.0時代和多設備融合的2.0時代之后,當下的商用設備市場正在步入雲和AI的3.0時代,向著高性能、智慧化、全聯接和新形態演進,全場景融合、智慧交互是其主要特征。

IDC《未來企業效率白皮書》顯示,隨著企業數字化轉型,未來的商用辦公設備將圍繞未來工作文化、未來工作空間、未來勞動力,朝著更高效的智慧辦公時代演進。把握著時代的脈搏,在消費領域深耕多年的華為於2022年上半年正式切入商用賽道,並陸續發布了一系列商用新品,為政府和企業搭建定制化、場景化解決方案。

2022年下半年,華為進一步豐富商用產品品類,推出了面向中小型企業的“同路者”計劃和面向大企業的“伴飛服務”。至此,華為在商用辦公領域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全線布局。經過半年來與政企客戶的共同成長,華為不斷深化對政企業務場景的洞察,又在此次發布了專屬於商用業務領域及產品的專屬子品牌“華為擎雲”。

正如品牌名稱一樣,華為希望成為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擎天之柱”,依托全棧自主技術及全場景能力與政企共筑互聯互通生態,以伙伴姿態幫助行業用戶“青雲直上”。據悉,華為擎雲將貫徹“品質可靠、自主創新、開放共創、以人為本”四大核心DNA,直擊行業客戶在實際應用場景的差異化需求與痛點,第一時間搭建定制化的商用終端解決方案,以此成為政企數字化轉型之路上的可靠伙伴。

可以看出,無論是新品牌的布局還是兩款新產品的發布,都體現著華為深耕商用領域的底氣與決心。在商用辦公場景孕育著新變革力量的當下,華為正通過重構辦公方式,幫助千行百業順應多元的時代發展趨勢,構建更敏捷的數字化工作方式。

目前,在政府、金融和教育等眾多領域,華為終端商用辦公解決方案釋放的高效潛能已逐漸顯現。基於華為軟硬件生態和服務體系,已為政府及各類大中小企業打造了眾多商用解決方案,包括無紙化辦公、互動式保險方案、智慧課堂等,從而為千行百業提供安全可靠的智慧體驗。

以智慧課堂為例,華為與合作伙伴基於華為商用平板共同開發了一套互動教學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具有一對多文件分發功能,以及“因人施教”個性化布置作業的特點,可為學生提供針對性、分層化教學體驗,以此提高教學效率。

Gartner發布的調研報告顯示,從數字化轉型所處階段來看,國內約有60%的企業還處在數字化轉型的深水區,30%的企業在加速期,隻有10%左右的企業進入了收獲期。

華為認為,數字化轉型不是一個企業能獨立完成的,而是每一個企業共同努力的結果。有理由相信,華為將憑借對業務的深入理解以及不斷迭代優化的商用產品和貼合用戶場景的商用終端解決方案,應對數字時代日益復雜的業務場景,成為每一個企業數字化轉型路上的可靠伙伴,幫助千行百業跨越數字化轉型“深水區”,構筑面向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