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一批新材料關鍵共性技術已服務中小企業7.7萬家

2023年03月24日14: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召開國家新材料重點平台工作會。會上指出,近年來我國已開發一批新材料關鍵共性技術,服務中小企業7.7萬家。

會議指出,新材料產業是戰略性、基礎性產業,加快發展新材料產業對於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我國布局建設18個生產應用示范平台、13個測試評價平台和1個資源共享平台,推動一批關鍵材料加速生產應用銜接和驗証,開發一批關鍵共性技術,服務中小企業7.7萬家,有效支撐新材料產業規模不斷擴大。

會議強調,要把握新形勢新要求,更好發揮平台作用,圍繞短板弱項協同發力,加快推動新材料產業創新發展。各平台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落實主體責任,完善市場化運營模式,著力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構建新材料新的增長引擎、優化產業創新生態上下大力氣,持續提升創新和服務能力。各有關方面要加大對平台發展的協同支持力度,發揮平台重要創新載體作用。

(責編:申佳平、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